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.jpg

 

桃園開了一家澳式早午餐!這家裝潢簡約又復古,走過這條巷子絕對會停下來看一眼的早午餐,而且自己在裡面用餐會發現很多人經過都會探頭看一下,在等待餐點到處看看時,甚至還聽到有人稱讚餐廳裝潢很好看,好奇是哪一間就先把這篇收藏起來~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8.jpg

說到澳洲你會想到什麼?

在大學快畢業時,很多人都會有一個想出國生活的憧憬,然而他們都選擇去澳洲打工度假,到澳洲他們都是從農夫開始,只要在澳洲當農夫半年以上就能拿到二簽,他們每個人因為很喜歡那邊的生活幾乎都是待兩年,就算我沒去過澳洲,但很喜歡聽他們分享在異國生活的樂趣。

這家店是我的大學同學在去年(2021年底)從澳洲回來後,回到自己家人身邊開的早午餐,因為非常喜歡澳洲的生活,曾經在以其時尚的文化環境和咖啡館而聞名的Surry Hills生活一段時間,太懷念那邊的日常就決定開一家與地區同名的「SurryHills Café」!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1.jpg

寵物友善餐廳,不過寵物不落地

每個月會有不定期的公休日,可以滑到下面關注官方IG,才不會白跑一趟

 

➤ 環境介紹: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9.jpg

現在花磚已經很少人會用在裝潢上,因此技術也慢慢消失,去年曾在誠品看到一本書,是在介紹他很喜歡花磚,到處收集的故事,上個月前到台南旅遊時意外發現一樣的實體店,就像看到偶像一樣的開心,之後有機會在寫成文章多多介紹給大家

會提到花磚是因爲一走進去Surry Hills Café後,第一眼就看到地上的花磚,店家也是很喜歡這樣的風格,因此保留原有的樣貌,打造出戶外小草園,在歐美地區,很多咖啡廳都是露天的,在這樣的環境下,坐在戶外喝著一杯咖啡享受下午茶時光,真是愜意,大家可以在春天時,坐在戶外區享受一下~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3.jpg

特別留了這兩張照片和大家分享我有多喜歡花磚(誇張了),另外一個是辣椒,店家自己種的,花圃裡還有其他香料,如迷迭香等等,老闆等你去發現他又種了什麼唷!

讀餐飲的朋友們很多都會有一個想開店的夢想,然後用上自己種的東西入菜,自給自足的概念,沒想到自己周圍的同學居然做到了,覺得很欣慰(哈哈),這也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讀書時,會在校園內看到各式香料,幾乎都是可以食用,很多時候做菜到一半都會去外面摘幾片拿回來裝飾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0.jpg

店內的風格以白色為主綠色點綴,每個位子距離不會太近,增加不少隱私感

沒有收服務費,醬料和餐具自取,若是自己搭配的餐點想要味道重一些可以到調味區拿取(底下會介紹什麼是自己搭配的餐點)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2.jpg

再來分享一下洗手間,你一定會好奇為什麼要分享洗手間?

其實是我常常會在這位同學老闆IG限時動態發現他很多在廁所自拍的照片,超級好奇廁所有什麼好拍的!這次除了去用餐探同學班外,還有就是要一探究竟~

主要是裡面的燈光淡黃色,地上貼花磚貼,擺上植物和圓鏡,整個拍起來色調很柔,難怪他會在廁所自拍,怎麼拍都好看!

廁所很乾淨沒味道,貼心的老闆還放上女性生理用品,真的很加分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0.jpg

光環境就介紹了超長篇幅,這邊的每個角度都好拍,你是一個喜歡拍照的話一定要來看看

如果你對於店內任何問題都可以問老闆,他非常樂意和大家分享,像是這面牆上的logo源自於Surry Hills,本身就是一個小山丘,簡單的線條設計背後是老闆滿滿的回憶

➤ 菜單: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菜單.jpg

菜單裡都會標示裡面所加的材料,如果想知道圖片可以滑到下面看我們吃的餐點,或者直接請老闆推薦給你,這次文章內的餐點就是老闆推薦的,也是店內很多人會點的餐點

店內有低消一份餐點唷~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菜單1.jpg

前面有講到自己搭配的早餐,去餐廳時大家會不會有一個狀況,可能喜歡的餐點會有一兩項不喜歡,像是我就不喜歡吃蘑菇,但是只要是早午餐,蘑菇肯定會有當配料,不吃有點浪費,所以店家推出餐點自選,自己搭配,選擇三樣就可以抵低消喔~

因此人數沒有很多,兩人用餐食量不大可以一個人點套餐,另一個人自己搭配分享著吃

➤ 餐點介紹: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6.jpg

餐點都是現點現做,迫不及待開吃啦!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4.jpg

先來介紹飲料,這杯是莓果茶,打開會看到是用茶包的,喝起來很濃,可以喝出很重的莓果味,而且是沒加糖的,如果喝完還可以再加熱水回沖,另外我個人蠻喜歡茶壺的很可愛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5.jpg

(左)血橙氣泡飲(右)芒果氣泡飲

血橙氣泡飲底下會沈澱,建議打開後倒進杯子一半後,稍微晃動底下沈澱的果肉,味道稍微偏甜,但是有氣泡感反而讓人一口接一口喝

這次用餐我另外再帶我的朋友一起去探店,芒果氣泡飲是他喜歡的飲料,芒果甜度剛好,整體酸甜又帶有氣泡感,相信這會是一款夏天搶手的飲品

有去Surry Hills Café的讀者們別忘記一定要點左圖這品牌的氣泡飲,Bundaber氣泡飲料總共有九種口味,店家準備了三種他們最推薦的口味,這款是歷史悠久坐落在美麗的澳洲昆士蘭州邦德堡(Bundaberg),從1968年就開始釀製非酒精的高品質飲品,爐火純青、代代相傳。火紅程度已經使其銷售至世界50多個國家,尤其在澳洲,更是人手一瓶的天然氣泡飲料,目前在台灣市面上幾乎沒有人在販售這牌的飲料,主要是這品牌最近才有代理商進口來台灣,這也是老闆推薦給我的原因,帶我去進入他的澳洲回憶中。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5.jpg

這盤是店家招待,在菜單也可以單點,份量會比我這盤還要多一些,醬料是泰式酸奶醬,可以解薯角的油膩感,不習慣店家搭配的醬料,可以到調味區拿番茄醬,

我很喜歡帶皮的馬鈴薯拿去炸,比起細小薯條會更有馬鈴薯感,薯角詐的很剛好,單吃不會有油膩感,薯條是切塊不用沾醬就有味道,

雖說是招待,不過光吃主食份量就很夠,想吃卻擔心吃不下,可以跟店家說要外帶唷,這樣等晚上烤一下或打微波還是好吃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3.jpg

這道餐點是嫩蛋蟹肉可頌,老闆和我們介紹時看擺盤就超吸引,我很喜歡吃早午餐,也去吃過很多家,

我很喜歡SurryHills Café不同於大眾早午餐擺盤會將全部的小配料、醬料用碟子或直接分開來享用,反而是將食物用層疊的方式呈現,醬料適量的點做裝飾,整題呈現毫無違和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4.jpg

醬料是搭配辣味美乃滋,我自己平常吃小辣,辣度完全可以接受,辣味美乃滋的設計很不錯,嫩蛋裡面有放蟹肉,這樣剛好可以緩解蟹肉的腥味還能增加擺盤的顏色真是一舉兩得,

另外有發現餐點有一個看起來突兀的生菜嗎?沒錯!就是香菜,其實我是不愛吃香菜,所以就很好奇地問老闆怎麼會想加?國外也流行這樣吃?

其實現在國外確實有這個流行,但是味道特殊,討厭喜歡的人都有,會把香菜入菜是想呈現臺式風格,「我雖然喜歡澳洲,但我生活在這邊」,是一道澳台混合的餐點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7.jpg

這道是水波辣莎莎酸麵包,歐式麵包中除了法國麵包外,我也蠻喜歡酸麵包,這款酸度剛好,麵包外皮稍有嚼勁,但裡面夠Q水分感有夠不會太乾,麵包上塗一層酪梨醬很搭清爽又健康,上面擺上辣沙沙醬增加味蕾的層次,在清爽中帶有一點刺激,讓整道餐點不無聊,而且這款素食者也可以吃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2.jpg

偷偷地說原本沒特別期待,但是認真品嚐後,樸實卻讓人上癮,除了剛介紹的麵包外,水波蛋非常成功,流出的蛋黃是金黃色,我是一個很愛吃會流蛋黃料理蛋,就連煎蛋也一定要點半熟的

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餐點價格高,畏懼來用餐,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,雖然菜單上只寫綜合生菜,但請仔細看照片中的生菜總類,有別於單用美生菜、蘿蔓生菜,裡面還額外加了芝麻葉、紅捲生菜、雪豆苗、紫包心、紅酸模等等,當然裡面的生菜會隨著季節產量會稍微有變化,必須說蠻敢用料的,這也是會反應在價格上的原因~

 

桃園早午餐surry hills16.jpg

我有一個小小夢想就是擁有一家小店,然後在自己的店裡喝著茶賞美景,沒經濟壓力的過慢活生活,對我來說這夢想目前距離還有點遠,但看到自己的同學先跨出了這一步真心佩服他的勇氣,而且在這疫情混亂的時期,卻還是不放棄,從原本的真空包裝料裡到店面經營,就算沒特別聯絡,看到他的平時分享也感受到他對於「SurryHills Café」的用心;他的名字叫Asta,他跟我一樣是慢熱的人,所以需要大家去店裡熱情的跟他打招呼,而且偷偷跟大家說他以前在學校還報名過唱歌比賽,甚至還得獎,我們都稱他小Ella,想聽他唱歌請先追蹤「SurryHills Café」!

-

▎SurryHills Cafe

地址:330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254巷12號

電話:0933910575

營業時間:8:00am-17:00pm

官方社群:www.instagram.com/surryhills_tw/

AD合作分享

凱倫吃喝玩樂名片.jpg

延伸閱讀:

【台北信義】法式甜點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|才下午三點就銷售一空的冷藏櫃水蜜桃新品開箱

arrow
arrow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