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神同行4.png

「一個你不曾見過的世界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不專業分享,怕不小心暴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與神同行-罪與罰:

☆導演/編劇:金容華

☆上映年分:(臺灣)2017/12/22

☆劇情大綱:

  劇情講述一名消防員金自鴻(車太鉉 飾)因公殉職後,得到幽冥使者江林公子(河正宇 飾)及其助手日值使者解怨脈(朱智勳 飾)和月值使者李德春(金香起 飾)接引入地府,三位使者必須在49天裡保護金自鴻度過七大地獄,並作為金自鴻的辯護士,在判官的起訴中,接受卞城王、楚江王、閻羅王、泰山王、宋帝王、秦廣王、五官王等七位閻君法庭審判,閻君由訴訟攻防之中,檢視出他如何度過一生,並決定他的來世興衰(節錄自維基百科)

☆人物介紹:(完整版介紹上維基百科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8%87%E7%A5%9E%E5%90%8C%E8%A1%8C_(%E9%9B%BB%E5%BD%B1))

與神同行3.jpg

 

☆心得分享:

  平常就喜歡看韓劇和韓綜,之前也有很多韓片在台灣播,但都剛好錯過,所以在12月22號上映時就很想去看,不過一直沒時間,那時票房已竟破億了,完全想步道這麼熱賣,說比屍速列車好看又好哭,周圍的人一直推推推,IG也狂洗,好不容易等到大賣到不行時才去看,抱著一半期待一半失望的心情約朋友去看,沒想到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,那個特效那個音效,還有故事的緊湊程度,完全沒想到韓片也能拍成這樣,基本上我看韓劇中間不是拖戲就是拖戲,看完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顏質哈哈哈。

 

  先說劇情,平常愛看韓劇不外乎是那個劇情(雖說基本上是看主角顏質才決定劇情的情況比較多),故事剛開始介紹很清楚,告訴我們貴人是幹嘛用的(?),他們的角色是甚麼,至於為什麼選擇金自鴻(男主)和為他辯護則是這故事重點。完全想像不到有人會以地獄型態拍成電影,七道關卡審查一個人一生,有暴力、背叛、怠惰等等審查,其中一幕我覺得看4D的一定很有趣和刺激,有一個小河,搭上船到劍樹林,由於中途突然很多亡魂衝出來,他們為了讓那些魂不要傷害男主,江林和解怨脈兩個開始和亡魂打打殺殺,我的天非常緊張,音效也很刺激,突然想看4D,真的不誇張,在那個場景就像做暈霄飛車般。

 

  再來是主角群,之前就知道車太鉉,不過很少看他的戲,尤其是他跟金鐘國很熟(超愛看RM)所以知道一些,沒想到他的演技意外不彆扭,很適合,搞笑中又不失去劇情本身想表達的內容;一般我在看電影或電視劇不太哭的,這個哭點有跟到,跟媽媽的那一幕真的很容易落淚,怕尷尬還看了周圍的人們,基本上沒一個不哭,親情的可貴往往失去才體會到,總是太晚了。我想說一下,雖然知道電影電視劇都是靠置入廣告公司撐起來,有些甚至還因此大賣,不過那個電鍋真的很不單純的置入耶,誰還把信放進飯鍋裡,真莫名不懂。

 

  這次還認識了叫何正宇的(我跟他不熟),沒在韓劇看過他一直覺得奇怪,他感覺很前輩臉,怎麼可能沒有,查了一下發現,他演電影、舞台劇居多,不虧是常演電影的人,我很喜歡他那個眼神,感覺眼神也能演戲,然後還有一些武打戲,完全看不出已經40歲的大叔身體。再來朱智勛,對他有印象的是演宮野蠻王妃(天啊好像透漏年紀了),小時候在電視上看的,不過基本上忘記那個劇情了哈哈哈,所以別問我好不好看,之後沒看過它其他作品,而且網上查發現他居然有吸毒,被韓國三大中某兩大電視台封殺,阿呀可惜了這顏質,演男主角的戲一定不少,不過還好他遇上了這部電影,這部電影中他的角色也是十分討喜,連我弟都喜歡,該搞笑時搞笑,該認真時又帥氣,整個加分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他演電視劇。一部劇怎麼可能沒有女主呢,金香起真的可愛,才18歲就已經演過很多戲劇,童星出身真的不是演假的,自然不做作的樣子,很討人喜歡,在劇中他有超強記憶力,多希望分我一些(?)哈哈哈。

 

  總而言之這劇認真好看,不虧票房破億,不看下集其實也是一個完整的劇情,不過我還是非常期待看下一集啦!!!

附上我的電影票卷:( 紀念紀念 )

IMG_7441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怕覺得還有看很多文字嫌煩的,以下是下集分享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與神同行2.jpg

與神同行-最終審判:

☆導演/編劇:金容華

☆上映年分:(臺灣)2018/8/8

☆劇情大綱:

  三位陰間使者江林(河正宇飾演)、解怨脈(朱智勛飾演)、德春(金香起飾演)即將帶領第49位「貴人」金秀鴻(金東旭飾演)進行地獄審判,他們同時發現人間有一位家神(馬東石飾演),試圖把早該陽壽已盡的老人強留人間。陰間使者為了帶走該名老人,開始與家神展開激烈決鬥,而在這個過程之中,三位陰間使者千年以前的前世之謎也將被一一揭開…。(節錄自威秀影城)

☆人物介紹:(完整版介紹上維基百科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8%87%E7%A5%9E%E5%90%8C%E8%A1%8C_(%E9%9B%BB%E5%BD%B1))

  

與神同行5.jpg

☆心得分享:

  這次主軸圍繞著三位使者的故事,金自鴻的弟弟意外成為說故事人,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有點失望,但又說不上來,可能基本上都猜到他們的關係和劇情套路,連彩蛋的關係也猜到,不過部會因此討厭或不推薦,其中我真的很喜歡馬東錫的成灶神角色,對人類不能使用武力,對糞便會削弱體力,意外的搞笑,認真都好笑,完全不失望的角色,之前他演屍速列車就圈了不少粉,這次一定更多。三位使者的角色揣摩也很精彩,故事中A討厭B,B對不起C,C對B超過恩情的表現,到最後B和C對A原諒(完整請看劇,就會明白我的表達怕雷太多),真的不得不推他們的演技。

 

  每個戲劇都有它值得檢討的事,上集個人認為是生活的壓力,同儕的壓力,以及家庭的問題,這集主要會發現該往生的老人,為何依舊再呢,傳達的不是要我們找一個神,反而是一個放不下的小孩,無父無母又生活在貧困環境,靠撿破爛維生,又被討債的找上門,這社會又無辦法幫助這小孩,老實說我認為真的是一個困難的議題,雖有很多補助,限制很多,幫不到該幫助的人再多的補助也沒用,突然從電影評論走向沉重的議題.......

 

  總而言之,這部特效音效我還是很喜歡,最後分享一下,怎麼已經上映10天了還這麼多人,我因為有優惠卷要現場畫位還特別一小時前到,沒想到只剩A排第一排的!!!而且到晚上也是都只剩下A排,有些還滿了,雖說我禮拜六去看,但也真的是夯到不行耶,超級不建議做第一排,頭差點落枕,不過想體驗超大聲音效很推,電影前有播一段即將上映的鬼片,我朋友因為害怕連看都不看,沒想到居然被那個大聲音效嚇到在電影院大叫,而且劇中他想跟我說些甚麼,結果都超大聲的,差點沒被趕出去,所以平常看影片喜歡轉大聲地可以坐第一排,或靠旁邊的位子。

附上電影院票卷:

IMG_744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與神同行 心得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