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標茶.jpg

 

 

到泰國沒喝奶茶怎麼可以!!!

這次去泰國曼谷,住城市的關係,和台灣一樣很多地方都有手搖店

只是我還是喜歡台灣貼心的甜度冰塊調整,現在泰國有比較好有的店可以調糖度或自動減糖,

不過冰塊就真的沒有一家不是滿冰的!!!

IMG_7026[1].JPG

決定出發後

某天看到一個導遊朋友到泰國旅遊PO了一杯奶茶,然而第一天比較晚到泰國,所以沒特別去哪逛街

第二天到暹羅百貨的美食街就發現一模一樣的奶茶店,於是就買了一杯,由於跟老媽出門他想喝熱的,

所以照片中看起來容量比較少的原因是這樣,大概是台灣便利商店小杯的容量

(熱的比冰的便宜$5泰銖)

IMG_7872[1].JPG

 

不是同一張照片,有始有終

最後一天也要來一杯熱泰式奶茶,爬文常看到人家說泰國的泰式奶茶不死甜

真的!!!!!!!!很香很濃,連平常不吃甜食的老媽都搶著喝

她出門沒像我一樣做功課,所以剛開始很排斥說要買

還好他喜歡

紅茶葉.png紅茶葉後.png

泰式茶

泰式茶是紅茶葉,屬於比較細的葉子,所以沖泡的時候建議使用較細的濾網

我的沖泡方式是:

  1. 紅茶放入較細的過篩網或濾紙中,二至三茶匙
  2. 使用熱水沖泡約200-250cc(馬克杯大小)
  3. 浸泡至3-5分鐘,有上色即可,泡久會又澀又苦
  4. 如果要向泰國泡的那樣可以另外買煉乳

(不加煉乳可加鮮奶,都不敢可以看要不要加糖)

我個人平常紅茶喜歡喝無糖,所以看個人喜好

 

 

奶茶.png奶茶後.png

泰式奶茶

想喝泰奶又怕自己泡的難喝,可以選擇買這款有調過的(裡面有含糖)

在BIG C買價格$170泰銖,我是在我住的地方買的,比BIG C便宜一些

所以比$170泰銖便宜的都可以買,除非你沒其他逛街行程,或都會到郊外體驗的直接買了

BIG C只賣奶茶和泰式茶(泰式茶有罐裝的)

 

檸檬茶.png檸檬茶後.png

檸檬茶

在泰國比起花錢買檸檬茶會選擇奶茶,為了彌補自己沒喝到(?),所以就買啦!!!

也是有調味過的,如果平常飲料愛喝無糖的還是…別買

我雖然平常喝無糖,但有時又是螞蟻愛吃甜食(特例哈哈)

玫瑰茶.png

 

玫瑰花茶

愛花茶的真的超級推薦,不過這只又在各門市有賣,喜歡就買了別比價太多

泰國有點奇怪的是很多商品一樣的店,東西也一樣,但各門市價格就有差

不管現泡還是有包裝價格都不一樣,現泡大概差$5-20泰銖,包裝(粉泡或花茶)差$10-30泰銖

原本在一家店看到$165泰銖的,結果為了看有沒有更便宜一直沒買,

到了最後一天只好硬著頭皮買$190泰銖的

如果行程沒有太多天的人,建議BIG C隔壁的百貨有門市

(3樓還4樓的樣子,1樓有賣老虎堂的百貨)

IMG_7162[1].JPG

 

我朋友告訴我他在泰國一天喝五杯,老媽一聽到說我要跳站一天喝一杯

哈哈哈好扯我們真的一天一杯以上看到有賣不貴的飲料店有就買,

但是喝完的結果就是,還是把錢花在手標上吧!!!!

他真的是最好喝的,連挑嘴的老媽都這樣說了

看到這文章的你就別花錢亂買了

IMG_8502[1].JPG

這篇是我離開泰國大概1、2個月打的,為了和在泰國一樣的感受

泡了一杯玫瑰花茶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