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.jpg

 

一本暢銷書,一直在排行榜上,到底為何暢銷?為何讓很多人推薦呢?

這是一本送給那個愛偷懶的你、那個不珍惜時間的你、那個不努力的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7.jpg

作者:老楊的貓頭鷹
用後腦勺盯著這個功利世界的85後貓奴,惜時惜命,喜用炙熱的文字揭穿並非靜好的歲月。不負責疼愛你,只想喚醒你。
這本書――
他想寫給活在這世界上,卻離世界很遠的你;
他想寫給在大勢已定、無可更改時才遲遲進場,卻又在勝敗未分時提早離席的你;
他的毒舌提醒你:餘生不長,請溫柔對待。

-

以下分享幾個一看再看也還是很受用很喜歡的佳句( 純分享收藏,若有侵權將刪除 )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2.jpg

當我看到這個時,回想了很多,以前會有不小心脫口抱怨,為什麼老天沒給我聰明的腦袋,為什麼我不是出生在有錢人家等等,相信看到我的這些也有些同感,但看到這句時頓悟一件事,有不公平就還是會存有公評,老天還是有公平的分配每個人24小時的時間,那這樣的24小時應該如何運用、分配,我想信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課題。書中還比喻,把時間換成錢,當每天都有這樣的錢,明天醒來戶頭一樣會有這筆錢,是你會如何運用?

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3.jpg

在求學中,總是聽到過程比結果更重要,什麼結果都沒關係,沒想到看了這本書,讓我大改觀,怎樣的努力就是為了讓結果是好的,那怎麼可以說結果不重要呢?好比科學家透過好幾次的失敗,才有獲得的成功實驗。

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4.jpg

美妝保養的總會說,20歲不保養,等你老了就會後悔,當聽到這話時,默默地打開錢包買了一堆瓶瓶罐罐來好好呵護自己的肌膚。或是求學時,總是會有學長姊、名人演講時,告訴我們當你畢業後,時間就像飛的一樣,一眨眼就過了,話語中都是在告訴我們,把握當下,別總是羨慕那些厲害聰明的人了,這些都是他們努力來的結果,你還不努力?

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5.jpg

這句話貫穿了整本書,也呼應了書名,想過平凡生活不是20幾歲的我們該想的問題,未來的想要什麼的生活是現在的我們自己創造出來

裡面有段故事到現在都還記得,38歲的一個人想考取博士,但他覺得自己年紀太大不適合,考完他都40歲了,作者跟他說:那時40歲的你就是博士生,如果現在就放棄,那你一樣會到40歲,到時候40歲的你什麼也不是。

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6.jpg

講白了,就是懶惰、愛做白日夢,不執行都是白費的

現在很多小朋友很嚮往韓國明星的生活,總是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唱唱歌跳跳舞,認識各類型的其他名人,勝制跨戲劇圈演戲等,但是你一定也聽過,他們每天多努力的練習,花了好幾年才能出道,但出道後,又花了多少努力才能獲得一個鏡頭,所以放下那個愛作夢的心態,真正的去實踐吧!

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8.jpg

到最後一頁,還是在打醒那個愛偷懶的你,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那要靠自己爭取、努力

 

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1.jpg

這本書我是在圖書館排隊了快3個月左右才輪到我,就連在我後面等看這本書的都還有10幾個人,看完是會回味的一本書,而且非常值得收藏。

現在打文章時,又在看我收藏的佳句,時時刻刻點醒在我身體偷懶的靈魂,我也是不斷的在精進自己,看完這本書體悟更深,在這個受到疫情影響的環境中,怎樣不怠惰的精進自己,現在放下手機,從閱讀一本書開始培養自己的內涵,是我認為改變自己的第一步,每個人有各式不同的努力方式,讓自己動起來不怠惰並且持之以恆,一起為未來的自己努力吧。

-

可以從圖書館借來看,或者上書局購買

博客來:https://igrape.net/2eXv-

金石堂:https://product.mchannles.com/2ea9M

arrow
arrow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